央广网

“中国白”艺术作品展亮相北京恭王府

2019-06-05 09:54:00来源:新华网

  6月3日,“大象无形”李璋高中国白陶瓷艺术作品展在北京恭王府开幕,来自“世界陶瓷之都”福建德化的陶瓷艺术家李璋高以精美绝伦的德化白瓷艺术作品,为北京市民呈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盛宴。

  

  “中国白”艺术作品展现场。

  此次展览设在北京恭王府抱厦厅,由恭王府博物馆主办。共展出李璋高近年来的代表作品40件,展出作品以佛像和仕女为主,时间为6月1日至6月12日。

  

  作品欣赏。

  

  作品欣赏。

  位于我国东南沿海地区的福建省德化县制瓷历史悠久,窑火始于新石器时代,3700多年前的夏商时期就开始制作原始青瓷,是中国陶瓷文化发祥地之一。德化白瓷质地坚密、晶莹如玉,釉面滋润似脂,宋元时期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输出商品,乃东西方文化交流的使者。

  据了解,德化现有陶瓷企业3000多家,从业人员10多万人,2018年产值328.5亿元,是全国最大的陶瓷工艺品生产和出口基地、国家级出口陶瓷质量安全示范区,获评中国瓷都、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陶瓷历史文化名城,荣膺全球首个世界陶瓷之都。

编辑: 梁晨

“中国白”艺术作品展亮相北京恭王府

来自“世界陶瓷之都”福建德化的陶瓷艺术家李璋高以精美绝伦的德化白瓷艺术作品,为北京市民呈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盛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