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干达西部现埃博拉疫情 外交部吁中国公民暂勿前往

2019-06-20 10: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0日消息(记者梁晨) 记者从外交部领事司了解到,近日,乌干达出现埃博拉疫情,目前疫区主要位于乌西部卡塞塞(Kasese)地区。

  埃博拉是一种接触性传染病,主要通过接触病人或感染动物的血液、体液、分泌物、呕吐物、粪便等排泄物,及其污染物品、污染环境等传染,特别是直接照顾病人、处理和接触尸体时,风险更大。

  外交部和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建议已在当地的中国公民有针对性了解有关防疫知识,采取必要防护措施,如遇感染或有疑似症状及时就医。

  鉴于当前情况易给当事人带来巨大安全风险,并使驻乌干达使馆难以提供有效协助,外交部和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提醒和希望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乌干达西部地区。如当事人坚持前往,由于提供领事保护与协助而产生的费用,将由个人承担。

编辑: 晓凡

乌干达西部现埃博拉疫情 外交部吁中国公民暂勿前往

近日,乌干达出现埃博拉疫情,目前疫区主要位于乌西部卡塞塞地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