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跟团游”品质旅游时代来临 私家团翻倍增长

2019-08-25 09:24:00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8月23日讯 在旅游方式上,跟团游70%占据主流,这与欧洲游所涉及的语言、签证、文化等因素相关。经过多年发展,“低品质、不合理低价、强迫游客购物”的跟团游正被淘汰,大巴车大团队、千篇一律的行程、行色匆匆走马观花、住得远吃得差的现象逐步有所改观。消费升级是“新跟团游”的重要特征,小团化、个性化、主题化和高品质的“新跟团游”正在获得游客的青睐,如今的中国游客既要玩得安心、玩得舒心,更要玩出品质,玩出特色。

  “新跟团游”时代,报名赴欧私家团的人数逐年攀升。《2019年上半年中欧旅游大数据报告》数据显示,报名私家团产品前往欧洲的游客人数同比上升了120%,报名私家团赴欧游客占赴欧游客总人数的5%。私家团平均参团人数仅有3.2人,与以往三四十人的大团相比仅占十分之一。携程出境游专家表示,欧洲的目的地属性决定了欧洲的玩法多样,线路可以无限扩展,重复概率较小,而私家团的目标客户是那些对旅行质量有要求的客人,私家团的丰富品类、小众线路、深度人文体验、私密性、资源专享等特征充分满足中高端消费人群的赴欧旅游需求。

  什么年龄的游客最爱报名私家团前往欧洲旅游?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报名私家团前往欧洲的游客中,80后占比最多,达25%,其次是70后,占22%,60后游客占15%,90后及00后各占13%,50后占12%。人均消费方面,今年上半年报名私家团前往欧洲的游客人均消费为13661元。

  报名私家团前往欧洲的游客通常喜爱一地深度游。今年上半年报名私家团前往欧洲的十大人气出发城市依次是上海、北京、广州、重庆、南京、武汉、杭州、郑州、厦门和苏州,十大人气目的地则分别是英国、俄罗斯、意大利、法国、瑞士、西班牙、希腊、冰岛、德国和捷克。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通过平台报名定制游产品前往欧洲的游客人数同比上升了315%,报名定制游赴欧游客占赴欧游客总人数的8%。根据游客的定制需求,十大欧洲定制游主题备受关注: 旅拍、历史文化、秘境自然、时尚艺术、童话之旅、徒步、研学、极光、游轮、温泉滑雪。

  随着直飞航线的迅猛增长,越来越多的旅游者选择自己预订交通,出国在当地参团旅游。报告显示,目前在携程出境游产品中,报名当地参团的游客人数已经达到10%。2019年上半年报名欧洲出境当地参团的人数同比增长25%。当地参团解决了游客在海外的用车问题;解决了跟团无法灵活选择心仪航班的问题;满足了海外探亲、商务等不同出访目的旅客的行程安排;覆盖了更多当地特色城市乡镇,由于在当地报团游玩的内容更加细分,这种形式可以为旅游者提供更丰富的景点设计和行程搭配。

  数据显示,长线与短线参团形式差异较大,出境长线游客人更青睐当地参团。携程旅游数据显示,最受游客喜爱的欧洲当地参团目的地有英国、法国、意大利、瑞士、德国等。(伍策 楠雪)

编辑: 安红丽

品质旅游时代来临 私家团翻倍增长

"新跟团游"品质旅游时代来临 私家团翻倍增长,在旅游方式上,跟团游70%占据主流,这与欧洲游所涉及的语言、签证、文化等因素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通过平台报名定制游产品前往欧洲的游客人数同比上升了315%,报名定制游赴欧游客占赴欧游客总人数的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