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岛用时尚邀客 游客体验多元文化

2019-09-03 09:48:00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很多游客喜欢来青岛旅游,‘时尚’是吸引他们的一个重要方面。”在山东省青岛市黄岛经营民宿的小季介绍,看演出、尝美食、乘邮轮,游客在青岛有许多选择,“看海、喝啤酒早已不是青岛旅游的全部。”

  “时尚”是青岛在“开放、现代、活力”之外的又一标签。

  “纺织谷里有百年水塔、巨型风扇和斑驳的墙壁,在这里,历史与时尚交织;大学路有‘青岛第一路’之称,附近文艺小店聚集,还有许多名人故居,安静、优雅又文艺;傍晚时分去浮山湾,夕阳洒在海面,泛着点点金光,海风吹过来,微热里带着湿润,夜色落下,灯光秀开启,美轮美奂,很震撼!”网友“唐小糖”在某社交平台分享自己的青岛旅游心得。

  为了让青岛旅游更有时尚味儿,让夜间经济“活”起来,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了一系列举措,包括部分公共场所延时经营;发挥夜游青岛的优势资源;引进夜间演艺活动;引进全天候、全季节的文旅大项目等。

  通过举办赛事打造城市知名度、推进国际时尚城建设,是青岛选择的一条重要途径。日前,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在京宣布,2019世界旅游小姐全球总决赛将于9月24日—10月6日在青岛举行。届时,来自美国、委内瑞拉、法国、巴西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将齐聚青岛。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苏满介绍,赛事举办期间,青岛将深度挖掘特色旅游景点、非遗文化、历史故事,通过体育运动、书画展示、视频新媒体等多种形式展现青岛魅力。借由此次契机,青岛将发展时尚多元旅游产业,营造时尚旅游消费环境,建设时尚便捷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推动自身成为国际著名时尚旅游目的地城市。

  7月中旬启幕的“2019青岛国际时尚季”将持续至10月,期间,将举办涵盖文化、旅游、体育、会展方面的10项重大活动、20项重点活动和100项精品活动,以吸引更多游客来青岛发现时尚元素,体验多元文化。

编辑: 方婧

青岛用时尚邀客 游客体验多元文化

看演出、尝美食、乘邮轮,游客在青岛有许多选择,“看海、喝啤酒早已不是青岛旅游的全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