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迎中秋”世界各地传统糕点——约旦国民甜品

2019-09-10 08:36:00来源:新华网

  (国际)(1)“迎中秋”世界各地传统糕点系列——约旦国民甜品“库纳法”

  9月8日晚,在约旦首都安曼老城一家甜品店,商贩在出售“库纳法” 。“库纳法” 是著名的阿拉伯甜品,在约旦广受国民欢迎,任何宴席都不可或缺。这道浸泡在糖浆中的奶酪甜品,在首都安曼街头随处可见,一些当地人口口相传的多年老店周末还会排起长龙,老百姓携家带口享用刚刚出炉的库纳法,有的一买就是一两公斤带回家。 这道甜品底层是厚厚的白色奶酪,其上铺着切碎后加热至金黄色的粉丝,层层拔丝糖浆浇在最上面,再撒上松子和开心果仁碎粒,有时还会洒几滴玫瑰水,入口绵长筋道、香甜无比。店家一般用硕大的不锈钢底盘盛这道甜点,食用时的温度也不能太烫,最好在四十摄氏度上下。 新华社发(穆罕默德·阿布·古什摄)

  (国际)(2)“迎中秋”世界各地传统糕点系列——约旦国民甜品“库纳法”

  (国际)(3)“迎中秋”世界各地传统糕点系列——约旦国民甜品“库纳法”

  (国际)(4)“迎中秋”世界各地传统糕点系列——约旦国民甜品“库纳法”

  (国际)(5)“迎中秋”世界各地传统糕点系列——约旦国民甜品“库纳法”

  (国际)(6)“迎中秋”世界各地传统糕点系列——约旦国民甜品“库纳法”

编辑: 果君

“迎中秋”世界各地传统糕点——约旦国民甜品

店家一般用硕大的不锈钢底盘盛这道甜点,食用时的温度也不能太烫,最好在四十摄氏度上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