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原创手绘动画《熊猫华仔》新鲜出炉,这是成都市成华区高质量塑造“天府成都·文旅成华”品牌的又一力作。那么,《熊猫华仔》有哪些看点呢?

  熊猫基地,位于成华区全力打造的熊猫星球国际旅游度假区,是全球都市圈养大熊猫最多最集中的地方。目前龙头项目熊猫基地改扩建工程已启动实施,工程完工后规模将扩大至3525亩,面积是现在的3倍。

  “熊猫星球”,是现在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改扩建项目,以天府文化为依托,是成都市继续深化大熊猫系统研究,进一步发掘科研科普、文化生态功能,打造人与动物、自然与城市和谐共生的生命共同体典范。

  2017年,“文旅成华”发展的探索之路在成华区开启。这一探索,让工业文明以轻资产的形式得以延续。

  2019年2月5日(农历大年初一),成华区推出的精品旅游专线景区直通车,初步串联起了熊猫基地、东郊记忆、成都339(天府熊猫塔)、望平街(香香巷)至太古里旅游轴线上的“珍珠”,实现了各景点互通直达。

  猛追湾市民休闲区首开区今年国庆前一开街,就火速“蹿红”。黄金周期间,共接待游客约10万人次,俨然已成为成都市夜间经济的一颗“新星”。

  红砖房、高烟囱、旧车厂,粗管道、镂空钢架、火车头……它们是中国现代工业进程的“红色记忆”,它们曾见证城市的崛起。成华区,更是以老工业基地著称。29处成都近现代工业遗产,14处集聚于此。当“工业风”遇上“文创范”,成都东郊文化创意区来了。

 

  北湖生态公园,位于成华区规划的北湖熊猫国际旅游休闲区核心区,是该区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示范区的示范点位,无论是从景观打造,还是在功能设计上,都体现了文旅融合发展理念和熊猫文化特色。

  在长不过百米,窄的地方摆上桌子后仅能容两个人经过的香香巷,火锅、哑巴兔、重庆耗儿鱼、鸡蛋仔、泰国菜……各种美食从巷口延伸到巷尾,氤氲的香气将四方食客包围,在灯光的映衬下,热闹非凡。

 

  2019年2月19日,元宵节,一场名为“花开高塔·最美成都”的光电烟花秀于西部第一高塔339(天府熊猫塔)上演。彼时,天府熊猫塔周边搭建了10余处5G直播平台,打造全国第一幕元宵节全景智能智慧烟花秀。

  夜游锦江,是成都精心打造的休闲旅游新名片,在城市中心以“府河”“南河”两江环抱段形成城市风光动态体验廊,4.4公里串联起成华公园、天府熊猫塔、合江亭等片区,涵盖“夜食”“夜游”“夜宿”“夜市”“夜展”“夜秀”等消费场景,着力打造美轮美奂的融合消费生态圈,加上正在加快建设的5G精品旅游线路,“天府成都·文旅成华”将注入更多的科技创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