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7月28日消息(记者刘泽耕)记者28日从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于7月-12月举办“大美青海·旅游净地——诚邀全国人民游青海”活动。

  据了解,该活动启动仪式将于2020年7月31日上午10时在青海省海东市平安区平安驿景区举行,各市州设立分会场。届时将进行“大美青海·旅游净地”文旅资源推介、“大美青海·旅游净地”消费券发放、文艺节目演出、展览展示展销等活动;组织开展文化和旅游资源分享、文旅企业洽谈及签约;组织来青文旅企业及省内旅行商代表根据“诚邀全国人民游青海”精品旅游线路开展踩线,宣传推广“大美青海·旅游净地”文旅资源和产品。

  8月1日—8月31日在西宁市海湖新区五矿和院文旅商业街,举行“黄河·河湟文化”惠民消费季暨“大美青海·旅游净地——诚邀全国人民游青海”文旅演艺嘉年华活动,集中打造青海文旅演艺集市,内容包括音乐、舞蹈、戏曲、杂技、曲艺等文艺节目的展演和文创展销、非遗购物、创意集市等。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常红安表示,“大美青海·旅游净地——全国人民游青海”活动是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文旅人‘游’青海”、“青海人游青海”活动基础上的提升与递进。该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文旅消费意愿、扩大市场消费,在推进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积极发挥文旅行业作用。在举办“大美青海·旅游净地——全国人民游青海”活动启动仪式基础上,以“全国人民游青海”大旅游格局在沿黄省区、对口援青省市、西北省区等地开展多种形式的精准定向型“请进来,走出去”推介活动,以开放包容的合作交流宣传大美青海全域、全季、全时的多样化、品质化文旅产品,面向全国发出邀约,展示“大美青海?旅游净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