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30日消息(记者王途越)国庆、中秋假期即将到来,全国有超过1500家景区在此期间免费或打折,20多个省市发放旅游优惠券。今年“十一”假期是近年来性价比最高的旅游长假。从国内旅游市场恢复情况看,预测今年国庆、中秋8天长假旅游人次可能达到6亿。

  旅游市场强劲复苏

  这两天,不少市民开始谋划起今年国庆8天长假的出行安排。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旅行需求正在被逐步释放。杭州市民王先生说,自己喜欢旅行,大小节假日基本会出门走走。“今年很特殊,之前一直也出不去,所以这次8天长假很早就跟朋友约好一起出去玩一下。”

  中国旅游研究院近日发布的《中国国内旅游发展报告2020》显示,第三季度游客出游意愿达80.2%,同比恢复九成。中国民航局的数据也显示,国内航空客运市场加快恢复,8月份出行约4535万人次,已恢复到去年同期八成以上,并超过今年1月份。

  景区优惠多多

  携程旅游大数据实验室发布的“2020十一长假旅游性价比报告”统计显示,今年国庆前夕,全国超过1500家景区宣布免费或打折,20多个省市发放旅游优惠券。携程旅行网高级公关经理杨展望说:“从国内旅游市场恢复情况看,今年国庆、中秋8天长假旅游人次可能超过6亿,恢复比例可能会达到7到8成左右。旅游市场可能迎来‘报复性消费’,特别是高端跟团游定制游、租车自驾游、景区门票预约、主题游等产品,在线预订量有望引领市场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疫情新常态下的国庆假期出游,各地景区将按最大承载量的75%接受游客,同时仍将视情况对游客密集地区实行管控。前往澳门的游客还要提前准备核酸检测证明,同时确保在有效期之内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