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管局昨天发布,“五一”假期加强故宫周边静态交通秩序管理整治,对出租车、网约车乱停和电动三四轮车违法等交通乱象将展开专项打击。

  市交管局表示,假期故宫周边地区客流必然出现“井喷式”上升,交管部门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动静态交通秩序管理整治,确保节日期间故宫周边地区交通畅通。交管部门将依托故宫周边巡逻车组、铁骑交警,见违即纠、见堵即疏,深入规范静态停车秩序。针对故宫周边违法停车的行为,充分依托各类科技执法设备,加大对闯禁行、逆行、违法停车等违法采集和录入力度,确保全时段、全路段覆盖,在设有禁停标志、禁停标线区域违法停车的,一律罚200元、记3分;对摘牌停车以及路口、人行横道、机动车道、消防通道、残疾人专用车位、公交车站以及禁停标线路段停车的,一律清拖违法车辆,第一时间进行处置。

  针对故宫周边地区其他交通秩序问题,交管部门联合治安、城管、交通执法等部门开展专项交通联合整治,特别是针对出租车、网约车乱停以及电动三四轮车违法的交通乱象开展专项打击,各部门捆绑作战,提升执法效果。

  警方还将通过日常巡逻、视频巡检等方式,发现共享单车乱摆放的情况,及时与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沟通并处置。(记者 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