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端午小长假期间,海南省各地接待游客129.70万人次,同比增长77.4%,较2019年增长9.8%;实现旅游总收入14.08亿元,同比增长134.9%,较2019年增长40.6%。这是海南日报记者6月15日从省旅文厅获悉的。

  端午小长假期间,海南省旅游市场人气颇旺,各市县纷纷推出精品旅游线路。如,海口推出“‘粽’情海口 别样精彩”端午精品旅游线路及6条红色经典旅游线路;保亭推出研学游、康养游和休闲游等旅游线路;儋州推出百年黄皮采摘游和寻味东坡美食旅游线路。

  今年端午小长假“撞上”“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海南省各地各部门举办了系列“非遗”展示活动。6月12日,省旅文厅在海口举办2021年海南“非遗”购物节,通过搭建线上线下展销平台,掀起抢购热潮;海口在骑楼老街举办了“非遗”表演活动,海南公仔戏剧目《偷包袱》等节目深受市民游客喜爱;保亭在槟榔谷景区举办“非遗”宣传展示活动,“非遗”传承人与黎族老匠人一起为游客带来了精彩的展演。

  品美食、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成为今年端午小长假的一大特点。端午小长假前后,海南省各地纷纷推出粽子大餐,积极宣传展示端午文化。端午节前夕,2021年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在海口启动,文化节以“美食+文旅+招商+宣传”的形式,展示和推介定安的特色产业和旅游资源。6月11日晚,2021年海南端午名粽展在海口开幕,现场设有专场推介区,设置了卡通粽子形象等特装艺术造型,吸引市民游客“打卡”拍照。6月12日上午,万宁启动和乐粽子龙舟渔家文化节,举办了龙舟渔家文化高峰论坛、和乐粽子展销会等活动,吸引不少外地游客参与,有效拉动了假日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