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安九高铁潜山站建设进入扫尾阶段,9月起开展动态验收、初步验收与安全评估等工作,将于2021年底前建成通车,这意味着安徽省潜山市正式步入“高铁时代”,潜山市正积极行动,完善服务设施、丰善旅游产品、加大宣传营销,迎接高铁时代到来。

安九高铁线路北接合安、合蚌、京沪高铁,南连武九、昌九、赣深等高铁,是沪汉蓉沿江高铁和京港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途经潜山市,设潜山站,是合安高铁、安九高铁、六安景高铁以及规划中武安杭高铁的枢纽站。

近几年,潜山市围绕“半小时上高速、一小时乘高铁”目标,实施“通乡到村达景”道路畅通工程,建成环天柱山、环潜水河、环浒山湖旅游风景道和城乡绿道、交通驿站,编织“快进慢游”旅游交通网。

据悉,潜山结合高铁站配套工程,建设市区至安九高铁潜山站快速通道、全域旅游集散中心,开通高铁站至天柱山旅游直通车、直达景区景点公交车专线,打通乘客与景区之间的“最后一公里”,发展汽车租赁业务,实现游客“落地自由行”。(伍策 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