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5日消息(记者宋雪)记者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委员会获悉,为保障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顺利进行,根据筹办工作要求,2021年11月25日0时至2022年3月20日24时期间,需对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进行封园管理。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委员会将加快推进颁奖广场等临时设施建设和冬奥环境景观布置。

封园的具体范围为东至北辰东路(不含道路),南至奥园南侧安检口及其沿线,西至北辰西路(不含道路、数字北京大厦、国家体育馆公交场站),北至国家体育场北路(不含道路)。届时,除持有冬奥组委专用证件或指定专用证件的人员可从指定安检口进入园区外,公园中心区暂停对公众开放。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正常开放。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风景,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委员会供图,央广网发)

记者了解到,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委员会针对封园管理主要做好以下举措:一是召集会议专题研究封园事宜,及时通过奥园网站、微信公共号等平台发布信息,并联系北京市属、朝阳区属媒体告知封园信息;在各个安检口外设置园区封闭提示牌。二是加强现场管理,做好安检口游客引导并协调市交通委在封闭期间对8号线奥体中心站B1、B2出口采取封闭措施,防止游客聚集。

此外,封园期间,为确保冬奥会筹办工作顺利进行,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委员会将加快推进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4.1万平方米冬奥临建工程建设,冬奥环境景观布置,商亭等临时设施的拆除;严把园区入口关,加强各安检口冬奥相关证件核验,人员的安检、扫码、测温等工作,与各场馆及临时设施施工单位建立车辆报号工作机制;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园区安全生产经营单位,对园区单位、临时展设和搭建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培训,监督检查场馆及周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制定和完善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方案;加大对场馆周边等重点点位盯守,做好环境秩序管控和环境卫生保洁,加强巡防巡控,发现突发情况及时发现、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