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旅游首页推荐 > 旅游推荐

央广网

李金早:厕所成中国旅游短板 今年再建2.5万

2016-03-14 08: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13日上午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受访时表示,厕所问题已成为中国旅游服务供给中的短板,今年将再建2.5万座厕所推进“厕所革命”。

  中国于2015年展开“厕所革命”,希望用三年时间解决旅游厕所数量过少、质量低劣、分布不均、管理缺位等问题。

  “无论国内游客还是国外游客,在厕所问题上的意见最大。”李金早坦言,厕所建设供给不足,品质亟待提升,是中国旅游发展公共服务供给最薄弱的环节。目前中国全力推进“厕所革命”,2015年全国新建和改扩建厕所2.2万座,今年将超过2.5万座。他说,“厕所革命”将深入全国城乡,普及景区景点内外。

  李金早说,中国旅游业经过多年发展,以景区景点及宾馆饭店建设为主的“景点旅游”模式功不可没,但随着以自助游为代表的大众旅游时代到来,必须过渡到“全域旅游”模式。

  李金早解释,所谓“全域旅游”就是要注重区域整体协调发展,改变景区景点内外两重天的局面,“使整个所辖地域之内处处是景区,人人是旅游的建设者、参与者和推荐者。”

  如今,中国乡村旅游正蓬勃发展。李金早说,广大乡村地域辽阔,各地千差万别,乡村旅游有很大的客流容量,也能满足不同层次的旅游需求。国家旅游局正推动乡村旅游提升工程,并通过乡村旅游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编辑:葛成

关键词:旅游;厕所;建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厕所成中国旅游短板 今年再建2.5万

2016-03-14 08:42:00

古人旅游也发“朋友圈”

既然不能拍照,古人最普遍的方式就是用文字记录,形成了现在我们还能看到的各种游记。中国的山水画写生与西方油画不同,更多蕴含了作者在游历过程中的感悟,有时是现场写生,有时是游历之后记忆性的描述。

2016-03-07 09:37:00

陕西汉中推出18条油菜花海精品旅游线路

今天(3月4日)在西安大唐西市博物馆举行的2016年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旅游推介会上获悉,2016年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3月至4月将在陕西汉中举行,汉中市精心设计并规划了22个观花点,策划了18条油菜花海精品旅游线路。

2016-03-04 14: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