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旅游首页推荐 > 旅游推荐

央广网

“五一”出游三大特点 六成游客请假去旅行

2016-05-04 07:31:00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3日电 (记者张希)多家在线旅游企业发布的“五一”假期报告显示,网络平台“五一”假期出游人数创新高,移动端订单比例超过7成,呈现大幅攀升趋势,拼假出行、邮轮旅游开始被更多旅行者青睐。

  乐园类景区成出游热点

  同程旅游发布的“五一”小长假出游盘点显示,5月1日为整个假期周边游的出游高峰,占比超过60%,周边游以自然观光类景区最为热门,全国七大区域热门景区中乐园类景区和生态旅游类景区占优势。

  途牛的数据也指出,乐园类景区、动物园、海洋世界等主题公园和经典风景名胜区仍是出游热点,呈现出“五一”假日家庭出游的属性和亲子出游的特征。

  “五一”小长假平均请假2.5天

  小长假期间的出境游少不了要“拼假”,“拼假”出游已经成为一种度假潮流,今年“五一”也不例外。同程旅游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期间“拼假”出境游的比例为51.6%,其中超过四成的出游者选择节前节后均请假一定天数的方案以避开客流高峰时段。

  携程旅行网大数据显示,选择拼假出行的用户超过六成,平均请假天数在2.5天,并且在一个目的地的平均停留时间也从去年的0.9天延长到1.9天,出境游目的地的平均停留时间首次突破2天,56%的自由行用户计划在境外游览一周以上,同比增长12%。

  假期邮轮出游成倍增长

  邮轮旅游近年来逐渐成为国人出境游的新选择,今年“五一”假期邮轮旅游数据更为“惹眼”。报名驴妈妈旅游网“五一”前后半个月邮轮航次的游客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倍,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国内游客对邮轮的接受度提高。

  同程旅游数据则显示,今年“五一”期间邮轮旅游出游人次同比增长了近四倍,出游线路主要以上海吴淞港至韩、日等港口城市为主,出游时间主要在5至7天之间。

编辑:李尚

关键词:五一;游客人数;出游人数;景区;邮轮旅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五一出游三大特点发布 六成游客请假去旅行

(记者张希)多家在线旅游企业发布的“五一”假期报告显示,网络平台“五一”假期出游人数创新高,移动端订单比例超过7成,呈现大幅攀升趋势,拼假出行、邮轮旅游开始被更多旅行者青睐。

2016-05-04 07:40:00

"五一"影市看女人脸色 "北西2"文艺气质"戳中"现代男女

这部电影由《来自星星的你》的韩国导演张太维执导,讲述姚晨、唐嫣和郝蕾扮演的三个阶层不同性格不同的女人为金钱、家庭、地位共同奋斗的故事。一位女观众告诉记者:“我看到的不是恐怖的东西,而是旧上海的爱恨情仇,看到一个妩媚动人,矛盾绝望的孟思凡,旧上海的电影皇后,举手投足间的倾城风情。

2016-05-04 07:23:00

“五一”假期银联卡交易增幅明显 境内交易额增四成

中国银联发布的五一假日交易数据显示,4月30日至5月2日三天,银联网络交易总金额达到3706亿元,交易总笔数2.7亿笔,相比去年“五一”假日,分别增长40.6%和18.4%,增幅显著高于去年同期。银联卡境外交易金额同比增长12%。

2016-05-03 21: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