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家门口”游成端午小长假热门休闲方式

2017-05-30 14:49:00来源:新华社

  端午小长假期间,内蒙古不少城市居民选择到郊外采摘果蔬或到农家乐游玩,“家门口”游成了人们休闲娱乐的热门方式。

  端午小长假第二天,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土默特右旗苏波盖镇明心蔬菜合作社的采摘园里充满欢声笑语。前一批游客刚满载草莓而归,采摘园主人李梅就开始忙活着打扫园子,准备迎接下一批客人。

  “这两天来采摘的游客越来越多,人们趁假期来采摘园游玩,放松身心。”李梅说。

  记者走进采摘园,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映入眼帘,大棚里绿叶映衬着白色的小花,娇嫩欲滴的草莓挂在绿叶中,散发着诱人的清香。

  小游客张心如小心翼翼地将红彤彤的草莓摘下,放进竹筐,数一数今天的收获。她的父亲说:“平时上班忙,没时间陪孩子,趁小长假带她来采摘园,离家近,很方便,还能让孩子感受亲近大自然的乐趣。”

  郊外农家乐也成为端午小长假出游的热门地点。呼和浩特市郊区一处农家乐,游客们纷纷凑在农家乐工作人员身边,学习包粽子。工作人员说,今年端午节组织包粽子教学活动,游客在玩乐的同时还能体验传统文化。

  “现在的‘家门口’游已成为一种时尚,既可以放松心情,又能避免长途劳顿,是一种很好的旅游方式。”呼和浩特市民孟虹说。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采摘;长假;游客;农家乐;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