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使馆提示:在澳中国公民夏季出行需注意这些

2019-01-13 09:4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消息,据澳洲气象局预测,2019年年初,澳洲将经历热浪、洪灾、山火和风暴等极端天气。各地气温普遍上升,超过平均水平,降雨量持续减少。

  炎热干燥的天气让澳政府发出重大山火风险预警,部分地区已全面执行禁火令,当地政府还向孕妇、儿童、老年人和病人发出健康预警。另外,据澳大利亚皇家救生协会(Royal Life Saving)统计,2017年澳大利亚全国发生31起溺亡事件,2018年为48起。鉴此,驻澳大利亚使馆提示在澳中国公民夏季注意出行、涉水、生命安全。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27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根据昆士兰州消防和应急服务站(QFES)发布的照片显示,昆士兰中部的一场丛林大火正在威胁深水区( Deepwater)和巴弗莱克里克区( Baffle Creek)的居民区。 此次山火过火面积超过16,000公顷,摧毁了至少两所房屋。

  一、请充分了解拟前往旅游地区的自然条件、天气情况及治安形势,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在酷热天气下保持健康。多喝水(有限度饮用热、含糖或酒精饮品),保持清凉,保证通讯畅通,当身体不适时,要寻求医学意见。儿童、老年人不要单独留在车内。

  二、在最热气温的时间段内,避免受到阳光照射。当皮肤过度暴露在紫外线中会导致晒伤、眼睛伤害(例如白内障、肌肤老化以及皮肤癌),所以应采取保护措施(例如涂抹防晒霜、戴太阳眼镜及遮阳帽)。澳气象局发布的紫外线警报(SunSmart UV Alert)会注明需要特别注意防晒的时间段。

  三、遵守水上活动区域、着救生衣等安全要求,谨慎从事浮潜、岩钓等高风险水上活动,小心离岸流。下水后,请务必留意周围环境,勿高估个人能力,勿前往不熟识的水道游泳,请在海滩竖起红黄旗帜的区域内游泳或冲浪,量力而行。若遭遇离岸流,请保持冷静,保存体力,大声呼救,发出警报。

  四、在任何情况下,请牢记确保生命安全第一。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联系澳当地警方和中国驻澳使领馆。

  澳大利亚报警电话:131444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澳大利亚使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驻澳大利亚使馆 +612 6228 3948

  驻悉尼总领馆 +612 9550 5519

  驻墨尔本总领馆 +613 9824 8810

  驻珀斯总领馆 +618 9221 3729

  驻布里斯班总领馆 +617 3012 8090

  驻阿德莱德总领馆 +618 8268 8806

编辑: 葛成

中使馆提示:在澳中国公民夏季出行需注意这些

中使馆提示:在澳中国公民夏季出行需注意这些,据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消息,据澳洲气象局预测,2019年年初,澳洲将经历热浪、洪灾、山火和风暴等极端天气。当地时间2018年11月27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根据昆士兰州消防和应急服务站(QFES)发布的照片显示,昆士兰中部的一场丛林大火正在威胁深水区( Deepwater)和巴弗莱克里克区( Baffle Creek)的居民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