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海举办地方特色小吃大赛暨西宁美食节

2019-07-27 10: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7月27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赵珺)以“忘不了的青海美食,不一样的西宁味道”为主题的第二届青海地方特色小吃大赛暨西宁美食节昨晚开幕,从7月26日持续到8月26日。

  西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容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去年我们成功举办了首届青海地方特色小吃大赛暨西宁美食节,1082家餐饮商户以独特的食材和烹饪技艺、不同的原辅料展示了全省各地丰富多样的地方特色美食,为870万游客奉上带有浓厚青海符号的饕餮盛宴。本届美食节将进一步展现青海风情、西宁特色,更好满足大家对饮食品质、审美体验、情感活动、社会功能等方面的需求,让“忘不了的青海美食,不一样的西宁味道”追琢入妙、耐人寻味,让“河湟饮食之韵味、高原文化之精髓”成为聆听大美青海、感受幸福西宁的魅力音符。

  本届美食节主会场设置了青海美食区、网红美食区、网红打卡拍照区、绿色美食区、文创集市区、旅游文化展示区、音乐节乐队表演区等七大区域,向市民和游客展示了一批具有青海特色的美味佳肴和名优特产。

  除海湖新区唐道主会场外,还分别在西宁市大新街、新千夜市、鼎安名城商业步行街、大通花儿步行街华府广场、湟中宗喀驿中心广场等重点特色美食街区全方位展示丰富多样的地方特色美食,为青海百姓和各地游客奉上带有浓厚青海符号的美食盛宴。

  美食节期间还将举办现场技艺展示、美食评比、美食品尝、网络评选、文创产品展销等活动,让此次节会成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带动脱贫致富,促进合作交流、讲好青海故事的重要媒介和鲜活平台。

  本次活动由西宁市人民政府、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青海省商务厅主办,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西宁市商务局承办。

编辑: 杜静

青海举办地方特色小吃大赛暨西宁美食节

以“忘不了的青海美食,不一样的西宁味道”为主题的第二届青海地方特色小吃大赛暨西宁美食节昨晚开幕,从7月26日持续到8月2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