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民族风情 > 正文

贵州施秉第六届杉木河漂流节在端午节举行
2007-06-18 00:4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贵阳6月18日消息(记者孟海 蒲林)6月19日至20日,“2007中国·贵州施秉第六届‘威门杯’杉木河漂流节”将在贵州省施秉县城举行。

    本届漂流节举办期间,适逢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因此,多种展现当地民间民俗文化活动的节目都将在节日期间隆重上演,县城内和贯穿县城的??阳河上将有多个地点表演赛龙舟、舞亮龙、耍狮子、斗鸟斗鸡、山歌对唱等等节目。据悉,本届杉木河漂流节除了向前来观光的各界人士和四海宾客推出施秉县的少数民族芦笙舞、踩鼓舞、板凳舞等歌舞表演,以及杉木河、云台山、黑冲等景区的秀丽神奇的自然风光外,还将于19日上午重点展示施秉传统民间祭祀活动——水龙表演。

 

    贵州省施秉县的杉木河漂流活动作为贵州省东线的精品旅游项目之一,从开发推出至今,一直很受游客们的青睐。19日,随着“杉木河开漂仪式”的举行,今年这一活动又将拉开帷幕。

责编:陈钟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