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民族风情 > 正文

延安文化展示中心落户京城
2007-10-30 18:4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北京延安文也展示中心

 

    中广网北京10月30日消息(记者张立新)微缩宝塔山、崩砖窑洞、毛泽东用过的马灯,香喷喷的油糕,欢腾的陕北腰鼓,一座以宏扬延安精神,展现延安文化,体现延安风情的“北京延安文化展示中心”日前在北京朝阳区酒仙桥驼房营落成。

 

 

北京延安文也展示中心的讲解员也是延安请来的

 

    走进占地约 20 亩的北京延安文也展示中心,36 栋崩砖窑洞分别以延安十三个区县的风情文化特色布置,历史图片和珍贵的实物生动再现了延安时期党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展示了延安精神产生、形成和发展的过程。延安食府可以品尝到陕北地道的风味。今日延安成就展,民间民俗文化展、北京知青在延安图片展、延安红色旅游图片展等。使北京人不出城门就看到了延安实物,感受到了活生生的延安精神。

 

 

地道陕北娃组成的腰鼓表演队

 

 

毛主席在用过的实物

 

 

珍贵的实物不止一件

 

    投资创建北京延安文化展示中心是一位叫赵文忠的民营企业家多年来的一个心愿,赵文忠告诉记者,他是一个以延安精神创办企业取得成功的企业家 , 是在延安精神教育下成长的一个复员军人,他愿意为弘扬延安精神做一份贡献。让人民不忘过去的延安,同时也要通过北京延安文化展示中心这个窗口,展示今天的延安,吸引更多的人关注延安的明天。

 

 

创办延安文化展示中心的民营企业家赵文忠

    
责编:王磊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