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央视报道了“二手车经纪人成香饽饽,资深二手车经纪人月入5万”的新闻引发关注。

  

  对于很多人来说,二手车经纪人这个职位还很陌生。今年3月,人社部发布了18个新职业中,二手车经纪人位列其中。其实,二手车经纪人是需要掌握汽车检测鉴定技术、金融服务知识以及营销技能的综合性人才。

  比如,如何掌握汽车检测鉴定技术?这就要提到二手车经纪人背后的检测机构。采访中在车辆上放置的二手车检测认证证书就来自2004年成立的一家资深二手车检测机构268V,全称叫268V车况检测专家,从事专业二手车检测已有18年。268V集车况检测、事故排查、超长承保于一体,为二手车车商和从事相关业务的各类人员、机构提供专业的第三方车辆检测服务,并出具268V检测认证评估报告。通过268V买车无忧检认证的三非车辆(非重大事故、非火烧、非泡水),268V提供90天错检回购保障。

  据了解,268V检测报告的认证机构为北京二六八威,是国家机关事务局指定检测单位,也是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CAMRA)的会员单位,268V的检测标准已获得中国汽车流通协会(CADA)的“行认证”,同时荣获国家发明专利,知识产权受国家保护。一项公开数据显示,268V累计检测量超过5000000台——这意味着海量数据沉淀,外加中台审核机制与维保记录查询加持,车辆信息更加准确详实。

  

  据介绍,为了排除人为干扰,268V拥有智能检测软件与硬件工具,漆膜仪等设备的检测结果数据直连数据中心,一键生成检测报告。所有的检测师、经纪人均要经过268V严格的检测师技能培训与考试,才能获得268V二手车检测师资质认证,经过认证的二手车经纪人才能提供更优质的汽车消费服务。

  汽车更新换代带来大量二手车交易需求,且交易方式呈现出复杂化、多样化和专业化的趋势。二手车交易涉及到品牌认证、拍卖交易、委托交易及各种金融服务、质保等业务,从而催生出专业的二手车经纪人进行交易咨询和服务。268V车况检测则提供了专业化的二手车检测和标准体系,提高交易效率同时让二手车交易更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