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杰:做中国最受尊重、最有价值的景区投资开发集团

2018-05-11 14: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1日消息(记者何微)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显示,2017年国内旅游市场高速增长,入出境市场平稳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明显。国内旅游总收入5.40万亿元,增长15.1%。全年国际旅游收入达1234亿美元。

  当前文旅产业发展进入新时期,从国家到地方,从政府到企业,从行业到产业,文旅产业的发展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行业转暖,景区发展迎来了春天,但同时伴随着景区该如何运营管理跟上新时代呢?近日,记者就上述问题专访了中景信旅游投资开发集团总经理助理李杰。

  文旅融合大背景下应用匠心打磨景区 

  李杰表示,景区打磨,需要高品位的长期规划,首先要不和别人一样,同时要满足景区和游客的需求,既是游客需要的,同时也能保证景区盈利;做自然景观的景区,还必须满足的一大前提就是一定要遵守国家的相关法规,依法开发,并勇于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积极主动的带动当地百姓致富。

  在高品质的长期规划大前提下,景区开发建设就需要尊重自然、科学建设。一个景区比作一个人的话,山为骨,水为经络,森林植被是漂亮的外衣,文化则是灵魂。游客需要蓝天白云、壮美山河、涤荡天地的气魄,需要鸟语花香、山风暖阳,需要阳光、青草、白云,需要感受自然的气息。所以,我们就要做到让游客与蓝天白云接吻,与小鸟对话,让游客沉醉自然山水中。 

  开发建设完成后,景区需要建立一个标准化的管理机制。建立景区的标准化体系、标准化工作流程、各工作岗位的标准化操作文书等。在景区管理中把员工放在首位,培养员工的主人翁意识、换位思考意识,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执行力是关键。 

  营销模式创新,开创融合型的营销模式。在传统不丢的基础上做好融媒体。

  人才、资金是年轻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中景信旅游投资开发集团是中信产业基金控股企业,成立于2015年6月,注册资本9.5亿元人民币,总部设于北京,并在各项目所在地设立分支机构。景信旅游投资开发集团以投资、开发、运营和管理景区为主营业务,致力于发展成为中国最受尊重、最有价值的景区投资开发集团。山水情怀扎根中景信旅游每个人心里。中景信旅游投资开发集团企业很年轻,但整体运营管理团队成熟。20多位高管分别来自国家级、市旅游局,港中旅、首旅、中青旅等旅游集团黄山、武夷山、九寨沟、张家界、云台山等知名景区,人才是我们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景信旅游投资开发集团要做国最受尊重、最有价值的景区投资开发管理集团,做中国旅游自己的IP。”李杰说。

编辑: 宋雪

李杰:做中国最受尊重、最有价值的景区投资开发集团

当前文旅产业发展进入新时期,从国家到地方,从政府到企业,从行业到产业,文旅产业的发展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行业转暖,景区发展迎来了春天,但同时伴随着景区该如何运营管理跟上新时代呢?。近日,记者就上述问题专访了中景信旅游投资开发集团总经理助理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