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时尚前卫词 > 正文

混客:新男女"同居"时代
2007-07-25 09:20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
    

    Out:住宿是每次出游最麻烦的事情,要么图个省心,花上不菲的价钱住进旅游地的酒店;要么四处打探性价比较高的家庭旅馆或农家乐,只是卫不卫生,够不够舒适,也就顾不上了,反正“在家千般好,出门万事难。”,凑合住得了。

    In:在森林环抱的山谷中,在枕着涛声的海滩上,和陌生的GG或MM共挤一个帐篷,不论是一刻的心旷神怡,还是在混友的呼噜声中入眠,“混帐”的那些夜晚一定会给你的旅途增色不少。

    前几天,在一个朋友聚会上,一个MM兴奋地对大家说:“你们知道吗?现在出去露营的人和以前不一样了,都‘混帐’呢!是真的‘混帐’呢!”在场的几个男男女女一时语塞,面面相觑,好象不明白为什么对混帐的人还这么高兴?只有我会心微笑,大概也只有参加过露营的户外爱好者才知道她说的是什么意思。

    混客的“混帐”逻辑

    凡是在旷野沙滩、田间地头露过营的GGMM们,恐怕不少人都有过当混客的经历。有的混客有自己的“混帐态度”、“混帐逻辑”,有人不可避免地产生与美女混帐的“混帐想法”,还有人成了能找到各种理由经常“混帐”的“混帐专家”,更有新混客在第一次“混帐”的夜晚胆怯地问一句:我们是真“混帐”吗?

    其实,此“混帐”非彼“混帐”也。在户外圈子里“混帐”是一种露营方式的专业术语,就是男女混合同住帐篷的意思。“混帐”的概念和做法,也是近几年随着户外运动的兴盛而始。爬山、野外徒步、海岸线穿越等活动,只要不是当天往返,需要在外过夜,就都免不了住帐篷。无论是在森林环抱的山上,还是在枕着涛声的海滩,露营都是极具吸引力的。

    然而,在享受浪漫露营的同时,负重的问题产生了:即使普通的双人帐也有两三公斤重,每个人还要携带睡袋、防潮垫等必备装备,而露营时又至少要带上一天三顿的食物,没有水源的地方还要带饮用水,加上保护绳索和其他户外设备等,一个队伍的负重相当可观。所以,为了尽量减轻大家的负重,一般都采取2-3人,甚至4人合住一顶帐篷的办法,而女生的背负能力普遍要比男生小,自然也就免去携带帐篷这一项,女生与男生“混帐”的做法也成了通行惯例。

    另外,露营在山中野地,自然环境和安全问题也不能不予以考虑,比如天气恶劣、治安状况不明等,身体素质、户外经验、抵御能力也都有个高低强弱之分,所以很多领队会安排能力较强的男生与较弱的女生同住一个帐篷,以防万一发生什么意外险情时可以帮助和照应。如果在冬季的山里扎营,夜晚气温会很低,几个人拥挤在一个帐篷里还可以互相取暖保持温度,通常的做法是:两侧男生,中间女生。用某个领队GG的话说“也是对MM们格外照顾的体现”,我倒觉得受到“格外照顾”的应该是“混帐”的GG们吧?

责编:支萍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