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新闻中心

头条 | 要闻 | 央广·策 | 今日锐点 | 图站 | 调查 | 滚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游山玩水

视角中的加拿大维多利亚春光美[文图]

2011-04-08 20:4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温哥华48日消息 在加拿大度春假的日子里,我在进行了一趟难忘的落基山之旅后,还利用余下的时间前往著名的维多利亚,继续享受那里的春光美景。去之前得知,维多利亚是加拿大大温哥华地区的又一个城市,类似于我国台湾的一个小岛,听着名字,就感觉她一定是一个十分美丽的地方。

繁忙的维多利亚港

    出行的那天是一个春光明媚的周日,这正是到处走,到处逛的绝好时节。我搭上去往维多利亚的大巴车。半小时后,大巴车抵达了港口,由于这里没有任何前往岛上的通道,所以搭乘渡轮是去维多利亚的唯一选择。

前往维多利亚的轮渡

    维多利亚港口非常的繁忙,各种物资、人员,每天都要从这里的水路通过船舶前往四面八方。每逢旅游旺季,那就更不用说了,很多人都是起早贪黑的赶最早或最晚的渡轮上班和回家。站在港口看往返于海上的白色轮渡,就像一艘艘邮轮似地那么威武壮观。

轮渡上的饮品店

    我们赶到的时间还好,没等多久,工作人员就开闸放行了,汽车仿佛开进了一个空旷的大工厂,轰鸣的马达声甚至盖过了说话的声音,原来我们现在所处的位置是渡轮的第二层,它一共有七层,最下面的三层是停放各种车辆的,最上面的四层才是供人们休息,休闲和娱乐的地方。

轮渡休息区一角

    待所有的车辆都停稳后,我迫不及待地走下车。由于等电梯的人太多,于是我从旁边的推拉门顺着楼梯爬了上去。来到四层,眼前豁然开阔明亮,一排排宽大整齐的座椅,呈现在我的面前。继续往前走,商店、餐厅、上网区,儿童游乐区历历在目,游人在我的眼前穿梭往来。

明镜的水

    走到最上面一层,推开旁边的侧门,来到船舷上,望着辽阔的海面,巍峨的群山,葱绿的树林,飞翔的海鸥,我倍感身心愉悦,心旷神怡。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航行,我们到了维多利亚,这种车辆缓缓开出闸口,人们纷纷朝着自己出行的目的地奔向四面八方。

维多利亚宝翠花园

     第一站,我们来到宝翠花园。宝翠花园是一对夫妇经营的一座私人花园,他们以前是搞矿产开采的,由于酷爱旅行,又喜欢各种花卉,于是他们把从世界各地带回的花种栽种到自家的花园内,渐渐地花园越来越大,各个品种的花卉也越来越多,夫妻俩就把原用于采矿的地方,改建成了一座硕大的私人花园,随着几十年的发展,商业运作也逐渐的成熟起来。于是,如今展现在我们眼前的,就是一座用鲜花装饰的无与伦比的美丽的大花园。

谁能想象得出这里以前是矿区

    在这里,沐浴着春光的洗礼真是绝妙的身心享受。走在园中的小路上,你仔细的瞧,慢慢的看,路边的青草已经泛起了跟冬天截然不同的稚嫩颜色,那种只属于春天的绿色。好多冬眠的小野花也睁开了迷蒙的眼睛,轻柔的舒展着自己的柔软腰肢,渐渐的绽开艳丽笑脸,兴奋的迎接着又一次新生命的到来。

 

作者沐浴在温暖的春光里

    路边的各种树木大部分已经开始发芽,虽然那浅浅的绿色还不足以遮挡冬天留下的痕迹,可看着它意气风发的样子,你绝不会怀疑绿叶满枝头的那天还会很久远。各种各样的迎春花、樱花,五颜六色姹紫嫣红地竞相开放。她们非常聪明,不会拖延一分一秒,而与之后的各种花卉争奇斗艳,抓紧时间,都想第一个把春天的信息报告给人间大地,于是她们也享有了只有属于她们的美好季节。看那粉粉嫩嫩的颜色;看那青春洋溢的笑脸;看那健康富有朝气的枝杆,你怎么会不惊奇,你怎么会不喜悦……

春光无限好

     花园里幽静,明亮,徜徉于洒满阳光的小路上,清爽的花香一阵阵沁入着你的嗅觉,满眼的花色冲击着你的视觉。虽然刚是初春时节,天气还有点凉,可是看着那十分养眼的绚丽多彩的颜色,亲切可人的花朵,你已感觉到了温暖入怀。花园里分好多个区域,都是用各个国家的名字命名的,甚至还有从中国运来的百年苹果树。

艳丽

    离开宝翠花园,我们又来到了维多利亚市中心,这里有两座百年建筑,一座是市政厅,另一座是酒店,百余年来,他们的外貌除了正常的维修,几乎没有什么改变。它们一个威严的矗立在那里,一个静静地伫立于道旁,两者遥相呼应,仿佛在诉说着这百年的风风雨雨。

市政厅国会大厦

    在这两座百年建筑的对面,就是维多利亚港,蓝色的水面映衬着一只只白色的游艇,岸边的花红柳绿和穿梭在其中的游人,构成了一幅安静祥和,幸福愉快的美丽画卷。(撰文:王鸿/摄影:卓越)

 

责编:赣勇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