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游山玩水 > 正文

游威海东观天尽头风光南赏赤山美景[组图]
2011-11-13 18:3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1113日消息(记者冯赣勇)山东威海在记者心目中一直是个非常洁净秀美的滨海城市,上个世纪的19957月,我随中央台休疗团第一次来到这里就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没想到16年过去了,当近日再次来到这里时,以往的印象已经今非昔比,这座城市越发变得更加漂亮了。而此行,记者不仅浏览了威海市容景致,而且还从威海往东,抵达到中国版图上的最东端,观览了天尽头风光;往东南尽赏了赤山美景。

驱车行进在威海海滨路

    威海濒临黄海,西连烟(台)蓬(莱),北隔渤海海峡,与辽东半岛旅顺口势成犄角,共为渤海锁钥,拱卫京津海上门户,称为威海卫。清代作为中国北方的军港,是北洋水师基地。汉初时,威海叫“石落村”,是一个偏僻的小村,又来又称为“落柑村”,据后人推测,之所以改为这个名字可能是因为这里遍地布满了柑橘树的缘故,至于是否如此,无从考证。到了元代,改为“清泉夼”。威海作为一个沿海而多薄山的地方来说可以想见水的重要,“夼”是洼地的意思,可能也有因卫城在北棉花山南佛顶山西古山环绕之下而得名,依这样理解这个名字是依地势而取的名字。 

责编:李江雪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