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游山玩水 > 正文

怀来采风--漫步云中草原 休闲帝曼温泉(图)
2012-07-12 21:0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712日消息(记者冯赣勇)在距离北京仅150多公里的河北怀来县,近年来随着京城有车一族的增多,越来越多的游客们前往这里观光游览。为了了解怀来旅游发展的近况,711日上午,记者一行在结束了延庆采风之旅后慕名前往。

黄龙山庄宝匙门(摄影:冯赣勇)

    在怀来县旅游局贾海文局长的安排下,我们首先来到位于怀来鸡鸣驿东北的龙凤山区中的黄龙山庄。随行的怀来旅游局办公室主任王刚向记者介绍说:黄龙山庄是怀来县唯一的国家AAAA级风景区。这里作为生态旅游“中国乡村游”的热门首选地之一,近年来吸引了八方来客纷至沓来。

黄龙山庄前留影(摄影:王刚)

    这个自然生态环境独特的风景区最令游人神往的就是位于一千八百多米高的云中草原,游客漫步于高山之巅大自然的绿色怀抱中,那种感觉真是妙不可言,愉悦兴奋的惬意之情真是难以用语言来形容。

乘索道前往云中草原(摄影:冯赣勇)

    记者一行从黄龙山庄的宝匙门乘景区专用观光车在茂盛的林中盘山道驱车而行,两边的胡神洞、长寿亭、度仙桥、黄龙潭、飞来石、擒虎台、落鹰岩等一些景点,伴随着树立行间的满眼绿色令人目不暇接。车子径直开到索道站前停下。

黄龙山庄风景区山间景色(摄影:冯赣勇)

    大家从这里下车乘索道开始向山顶运行。五颜六色的缆车上下交替缓慢地在高空中行进,放眼四周,蓝天白云下的群山连绵起伏令人心旷神怡。索道车经过18分钟的运行后来到山顶。走出索道站,一眼望不到边的绿色大草原伸向天际。

云中草原(摄影:冯赣勇)

    为了保护生态环境,在草原上架起了长长的竹木相交的观光栈道,游客们顺着栈道尽情地在偌大的云中草原上徜徉。此时,人们眼中满目的绿草茵茵,野花点点,白蓝两色点缀的蒙古包分散在草原的中心位置,白云缭绕在草原周围,似举手可触。

留下云中草原的美景(摄影:冯赣勇)

    举头望可仰视苍穹,低头瞧能俯瞰人寰,站在草原上环顾四周,群山如黛,碧野万顷,官厅湖波光闪闪,大秦铁路如腾空的飘带,身在草原,仿佛置身于超凡仙境。在草原上跃马驰骋可尽情骑射,而放飞五颜六色的风筝及白桦林野餐更是带给游客们无穷的乐趣。

云中草原观光栈道(摄影:冯赣勇)

    黄龙山庄不仅有着迷人的云中草原美景,而且所处的特殊地理位置,使其山庄山势奇伟,条条山脊酷似巨龙聚首横卧。山中覆盖着大面积的原始森林,林木葱郁,溪水淙淙,长年不涸,林中栖息着大量飞禽走兽。走进山庄,映入眼帘的是满谷幽碧,清泉飞泻,彩蝶飞舞,花香幽幽,空气中充满清凉与草木的气息,被人们称为绿色天然氧吧。

矗立于山顶的云中草原纪念石(摄影:冯赣勇)

    除了迷人的自然景观,黄龙山庄还流传着丰富多彩的神话传说,并有八旬老人讲述人与虎的真实故事,惊险刺激。同时这里还是著名的新保安战役的总根据地,八路军当年就居住在黄龙山谷。

从云中草原远眺(摄影:冯赣勇)

    河北怀来黄龙山庄旅游风景区副总经理王志江对记者说:作为拥有独特魅力风情的云中草原景色的黄龙山庄风景区,越来越受到北京游客的喜爱。为此景区不仅在北京设立了办事处,而且每周六还有复兴门开往山庄景区的两日游直通班车。每周报名的京城游客都络绎不绝。

中国最大的古驿站--鸡鸣驿(摄影:冯赣勇)

    离开黄龙山庄,记者一行驱车前往坐落在怀来县西北部,鸡鸣山东南脚下的中国最大的古驿站--鸡鸣驿。记者们登上鸡鸣驿古城墙上眺望,整座小驿城的风貌尽收眼底。只见鸡鸣驿城墙为正方形,每边约300米长,城墙为青砖砌垒,内夯黄土,墙高达15米,现存东西两座城门,其间有大道,可供人马车辆出入。城内大多都是土墙民居。

鸡鸣山(摄影:冯赣勇)

    城内现存的庙宇有泰山庙、文昌庙、城隍庙、龙王庙、财神庙、白衣观音殿、永宁寺等古建筑,斑驳沧桑。鸡鸣驿以《大话西游》而闻名,许多人为了找寻电影中的深情,抑或是为了凭吊古驿站布满尘土的魅力而来到这里。鸡鸣驿原称鸡鸣山驿,始建于元代。这座古驿是历史上京畿地区地位最重要的驿站之一,号称“极冲”。它是我国迄今为止发现的保存最完整、建筑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最富有特色的邮驿建筑群,具有极高的历史、艺术、科学、文化和社会价值,是我们国家目前邮政考古、机要考古的活化石。

慈禧在鸡鸣驿住过一晚的小屋(摄影:冯赣勇)

    鸡鸣驿城内还有慈禧太后西逃时下榻的留宿鸡鸣驿时原指挥署所在的贺家大院。光绪二十六年(公元1900),八国联军侵占北京城,慈禧太后惶惶不可终日。农历七月,慈禧及光绪皇帝在御林军护卫下仓惶逃往西安,途中曾在鸡鸣驿贺二少家住了一天。贺家当时是鸡鸣驿城里有名的财主,共有连环院五进,全都是雕龙画凤的砖瓦房。是夜,慈禧太后和光绪皇帝都住宿在第二进院内,慈禧住在正庭北屋东间,光绪皇帝住在东厢房,随从文武官员和妃子各有住宿地点。目前,这些建筑保存完好,面向游人开放。

鸡鸣驿城墙古道(摄影:冯赣勇)

    如果说在怀来漫游云中草原与探访国内唯一保存完好的古驿站鸡鸣驿,是一种令人难忘的魅力之旅的话,那么玩累了来到距怀来县城不足十公里的帝曼温泉将是游客们安逸休闲的理想选择之地。

鸡鸣驿城楼一角(摄影:冯赣勇)

    怀来帝曼温泉度假村拥有近千人的接待能力,餐饮、住宿、SPAKTV、沙弧、台球、乒乓球、会议室一应俱全。值得一提的是充满异国情调的为人们提供阳台泡温泉、屋顶泡温泉的会馆、欧式装潢的KTV和中国首家葡萄SPA,和即将落成投入使用的大型游泳戏水馆、养生室外泡池群,为到此的游人提供其不可多得的全新享受。

帝曼温泉度假村(摄影:冯赣勇)

    说到怀来帝曼温泉度假村的特色温泉,帝曼温泉度假村常务副总经理肖勇向记者介绍说:帝曼开掘于地下一百多米深的温泉水内含对人体有益的钾、钠、钙、锶等28种微量元素及矿物质,出口温度常年高达80C,水质优良体现在:观之,清澈澄明,望之,因矿物质含量高而如海水之蔚蓝;嗅之,气味清香怡人;触之,肤润如玉。在帝曼温泉泡过后,如果让其身体自然干燥,其身体十分光滑。之所以如此,原因是温泉水有其一层独特的保护层。

接待大厅

    为了让游客能够充分享受在帝曼温泉休闲的愉悦,度假村不但在所有客房里配套了温泉池,还建立了温泉水疗中心,满足游客对温泉各个层次的需求。目前度假村内拥有室内温泉泡池、室外温泉泡池、阳台温泉泡池、屋顶平台温泉泡池等全方位的温泉健身场所。

养生温泉泡池群

    特别是即将竣工的大型温泉游泳戏水馆、妙趣横生的室外养生温泉泡池群,在年内将为来此的游客们推出怀来温泉新亮点。在塞外张家口、怀来的冬天,飘着雪花泡温泉,是人生不可多得的享受。

游泳池

    帝曼温泉旅游以其独特的魅力成为旅游业的高端产品,温泉热浴不仅可使肌肉、关节松弛,消除疲劳;还可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加速人体新陈代谢,温泉中含有丰富的化学物质,对人体有一定的帮助,比如,温泉中的碳酸钙对改善体质、恢复体力有相当的作用;而温泉所含丰富的钙、钾、氡等成分对调整心脑血管疾病,治疗糖尿病、痛风、神经痛、关节炎、软化角质、软化肌肤等均有一定效果。

戏水乐园

    通过温泉浴和理疗,还可以让旅游者通过亲身体验温泉水得到一种精神、生理、体能的享受,是心、身、魂的升华,属于时尚的体验旅游。从环境和气候条件来讲温泉旅游区是天然氧吧(据专家考证:空气中负离子含量,每立方米在800个以上才适合人们最佳的健康生活,一般城市居室才有40-50个、街道绿化带才有100-200个。而在温泉旅游区里,空气负离子浓度每立方米都有10000-20000个,是最好的有氧运动场地温泉旅游区还是最佳的休闲度假健康养生的场地,能让游客亲近自然、回归自然。

帝曼温泉大公馆一角(摄影:冯赣勇)

    记得刚到怀来时,怀来旅游局贾海文局长介绍说,怀来县把旅游业作为全县六大特色产业之一,结合丰富的旅游资源,着力打造“六张名片”即:一盆水--官厅水库;一瓶美酒--长城干白、干红葡萄酒;一位英雄--全国战斗英雄董存瑞;一座古驿--鸡鸣古驿站;一座山庄--黄龙山庄(云中草原);一个村——地热温泉度假村。依托这“六张名片”确立了三条精品旅游路线,而此行记者漫步云中草原、探访鸡鸣古驿、休闲帝曼温泉,六张名片居然光顾了一半,可以说,怀来采风行是一次难得的夏游之旅。

   

责编:赣勇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