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游山玩水 > 正文

环球自驾2013游韩国之一向着丽水前进(图)
2013-02-01 21:3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我要评论   关闭
    

    中广网北京21日消息(记者冯赣勇)2013129日,中国首支赴韩国自驾游车队,历经在韩国首尔、全州、顺天、丽水、巨济岛、大邱、首尔四晚五日的自驾行程后圆满返回北京。记者应邀前往记录了车队在韩国五天难忘的自驾之旅。

环球自驾韩国游首发车队抵达首尔金浦机场(摄影:冯赣勇)

    这支由爱车事业管理机构和北京博远皓成国际旅行社海涛假期联合发起,由海涛爱车环球自驾汽车文化俱乐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都市爱车俱乐部、北京市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自驾车委员会、环球车旅网全程执行的“2013万人自驾游韩国的首发车队”,于2013125日从首都机场启程出发并于当日下午顺利抵达韩国首都首尔。

韩国游车友在首尔景福宫留影(摄影:冯赣勇)

    125日下午,当首发车队抵达韩国首尔金浦机场后受到了韩国旅游发展局的热烈欢迎并举行了简捷的欢迎仪式,之后,全体120名自驾车友分乘两辆大巴车先后在首尔浏览了青瓦台外景、参观了景福宫、国立民俗博物馆;到光华门广场瞻仰了韩国民族英雄李舜臣及世宗大王雕像,游览了首尔文化地标清溪川。并于当晚在首尔贞洞剧院,又饶有兴致地观赏了根据韩国具有代表性的古典爱情故事“春香传”与韩国的舞蹈、国乐、农乐融合于一个舞台的韩国传统歌舞剧《美笑》(MISO)。圆满地度过了首尔的第一天。

首发车队整装待发(摄影:冯赣勇)

    126日一早,韩国自驾游首发车队从下榻的京畿道平泽永天酒店前分乘20多部现代轿车开始启程出发。车队分别由总指挥车、指挥车、前导指挥车、工作车、宣传车、保障车及会员车辆构成。韩国观光公社及韩国媒体SBS电视台的两辆车也随行前往。车队浩浩荡荡地驶出首尔郊区,向着当日自驾的目的地丽水前进。

车友们出发前合影(摄影:冯赣勇)

    车队行驶中,车友们通过无线电对讲机里纷纷表达自己兴奋的心情,热烈欢快的气氛溢于言表。当车队进入高速公路口时,早已等候的两辆警车及一辆救护车开始带领车队进入高速公路行进。两辆警车分别负责开道及收尾压阵。当警车经过每一个地域时都进行无缝交接换勤。而完成执勤结束任务的警察们纷纷下车向车队敬礼致意。

韩国警车为车队在高速公路开道(摄影:冯赣勇)

    中午时分,首发车队顺利抵达全州。全州这一地名最早始于景德王16年(757年)年间,原称为完山州,改为全州称谓以来一直沿用至今。由此可见,全州是一座拥有1250年悠久历史的古都。全州是900年由甄萱创建的百济首都,又是朝鲜王朝500年灿烂历史的发祥地,现在是全罗北道的道厅所在地。

车队行进中(摄影:冯赣勇)

    车队到达全州后直接来到著名的全州拌饭馆用午餐。全州拌饭在韩国享有盛名。它最早的文献记载始于1800年代末。据资料介绍:拌饭是风味具全的原料而搅拌吃,所以叫骨董饭。

车队抵达全州(摄影:冯赣勇)

    骨董是将几种原料放在一起搅拌的意思,所以骨董饭是做完饭之后用好多种菜放在一起搅拌食用。在全州拌饭的由来上看是宫中菜,中午简单的吃一顿很适合。在农忙期,饮食际,吃祭物,剩好多菜时就与饭一起搅拌着吃。全州拌饭从诞生而流传至今,特别是全州,晋州,海州等地方已发展成为当地的著名饮食。

全州拌饭馆门首(摄影:冯赣勇)

    其中全州拌饭与平阳的冷面及开成的汤饭是朝鲜著名的三大饮食,而全州拌饭的名气位于其首。由于全州拥有良好的地理条件下生产的质量上佳的农作物,酱油,及做饭时厨艺的精心相结合,再加上全州黄豆芽是韩国第一,使用自然产黄豆芽加入其中,所以也叫全州黄豆芽拌饭。

车友体验全州拌饭制作的乐趣(摄影:冯赣勇)

    在全州拌饭馆,几位车友体验了一把拌饭的制作乐趣,他们兴致勃勃的拿着大铲在饭锅中搅拌其乐融融。大家就着泡菜、鸡蛋饼、各式蔬菜等小菜品尝着地道的全州拌饭。不大的餐馆中几排长长的餐桌上坐满了一百多位车友,大家快乐地享受了一顿难忘独特的韩式午餐。

韩国三大著名美食之一的全州拌饭(摄影:冯赣勇)

    午餐后,车队来到位于全州南道全州市丰南洞和校洞一带的全州韩屋村。这里汇集了800多间韩国传统的韩屋,隐于瞬息万变现代都市中,形成了这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而由此使全州韩屋村因保存至今的传统面貌而闻名遐迩。

车队抵达全州韩村屋(摄影:冯赣勇)

    全州韩屋村中的一座座建筑的传统美感,主要体现在韩屋的屋檐曲线上。屋檐角向天翘既是韩屋的特征又是韩舞韵味所在。韩屋大致分为里屋和客房两部分。里房多为女人居住的地方,设有闺房;而客房则多是男人使用的地方,设有书房。韩屋的这种结构正体现了古代男女有别的特征。

车友们在全州合影留念(摄影:冯赣勇)

    其中,里房作为女人活动的场所一般设在最深邃最隐秘的地方。韩屋的另一特征就是火炕房。韩国人的生活习俗与坐文化相连,因此家里都设有火炕。在房间外的灶口里点上火加热,整个房间就变暖了。冬暖夏凉是火炕最大的特征。

全州韩村屋景观(摄影:冯赣勇)

    韩屋村内还设有韩屋生活体验馆,车友们在此徜徉时,纷纷走进村中的韩屋内,亲身到其中的闺房和书房体验韩国传统火炕的惬意感觉。与此同时,体验馆提供盛在纳清瑜器内的传统韩餐,为体验韩国传统韵味更是平添了几许意犹未尽的回味。

记者在全州韩村屋(摄影:王立保)

    车队结束了全州韩村屋的观光继续沿国道前行,进入美丽的全罗南道后途经平潭,这里有几公里路两侧为高大挺拔的水杉树形成的林荫大道,景色异常优美。车队行驶其间,人人心情舒畅,满目秀丽的景色十分养眼。途中,有一处特别适合步行的一段路,车队刚好在此小憩,于是,车友们纷纷在下车,漫步于两侧高耸的水杉林荫道中尽享大自然的乐趣。

车友们漫步水杉林荫大道(摄影:冯赣勇)

    在车队行驶途中,车载无线电为车队指挥及车友们彼此间相互联系提供了极为便利的条件。特别是随行陪同车队的韩国旅游业同仁也与车友们广泛交流,令大家获益匪浅。其中韩国从事旅游文化业的亚洲朋友(ASIA FRIEND)的李春成先生说的一席话给记者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车队抵达松广寺(摄影:冯赣勇)

    李春成表示:此次由海涛爱车环球自驾俱乐部与韩国观光公社组织的中国车友韩国自驾之旅,开创了中韩建交20多年以来,中国车友到韩国进行大型自驾游活动的历史。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他为此心情十分激动。同时他也表示很多韩国自驾爱好者也很希望到中国进行自驾活动,特别是能到中国的四川、西藏自驾是很多韩国车友的梦幻之旅。爱车机构总裁曹群当即表示一定圆韩国车友之梦。为此,李春成先生十分高兴,他期待这一天能早日到来。

松广寺大雄宝殿(摄影:冯赣勇)

    车队驶离平潭继续南下,于傍晚时分抵达位于顺天的韩国三大名刹之一的松广寺。松广寺僻处曹溪山密林中,是韩国三大寺庙中气氛最为宁静的寺庙。因培养了三国时代16位国师而享有胜名,直至今日包括外国人在内的修道僧仍然很多。寺院扩建于12世纪初,跨于青流之上的三清桥与大雄殿后方的石井等,与大自然极为调和。是国宝及重要文化财产极多之寺院。

松广寺钟鼓楼(摄影:冯赣勇)

    松广寺中有名的是位于曹溪山西部的三宝寺刹。所谓三宝指的是佛教中十分珍贵的三种宝物,即佛宝、法宝、僧宝。其中松广寺相当于僧宝寺,所谓僧宝指的是研读菩萨的教诲并进行修行的弟子。松广寺之所以能成为僧宝寺,是因为这里高僧辈出。松广寺内有三大名物,即胡枝子皮、双香树、能见难思。胡枝子皮是将一棵巨大的古树中间挖一个大洞,用来盛僧人们的饭,据说一次能盛4000人的饭。双香树是两棵巨大的檀香树,位于松广寺的附属庵天慈庵内,其特点是整个树身弯曲。最后一个能见难思是松广寺的器皿,系手工艺品,制做十分精巧。

松广寺僧人在钟鼓楼暮鼓(摄影:冯赣勇)

    记者抵达这里时天已擦黑,故对拍照有了一定的影响。于是基本放弃了摄影,在庞大寺院中信步而行,仔细瞻仰。这时一阵浑厚的咚咚鼓声从远处飘过来进入耳鼓。顺着声音找去,原来寺内的僧人们正在鼓楼中击鼓,原来寺院中传统的晨钟暮鼓的暮鼓时间到了。尽管光线有限,记者还是赶快拿出相机勉强记录下了这一难得的景象。

丽水市政府欢迎晚宴现场(摄影:冯赣勇)

    离开松广寺后,车队重新驶入高速公路全速向丽水驶去。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行程,车队终于在灯火阑珊时到达这座曾经于2012年举行过世博会的海滨城市--丽水。丽水始于百济圣王16年(538)久知下城平郡狷村县高丽太祖23年(940),全罗道丽水县设置经过历代变迁1932年与丽水市郡分离,升为丽水市,1998411日丽水市、丽川市、丽川郡合并为现在的丽水市。

丽水市政府相关领导在欢迎车队仪式上致辞(摄影:冯赣勇)

    丽水具位于朝鲜半岛最南端的丽水半岛,是韩国南海岸中心的海港城市。东与庆尚道南海郡隔海相望,西临顺天湾,南面临南海,北连顺天市。称市面积为497.53平方公里。丽水既是韩国水产品集散、加工的中心之一,也是韩国国际海运的前锋地带。

爱车管理机构总裁曹群(左)向丽水市政府赠送礼品(摄影:冯赣勇)

    丽水有多处古代文化遗址。而作为一个海港城市,它还有连绵的高山和一望无际的海滩美景。在丽水的远景规划中,它将建设成为东北亚一座跨文化交流城市和世界商贸中心。此外,丽水有连接中国和日本的便捷的海上交通,此为其重要的基础设施优势。市内至今仍保留着许多殖民时期的历史建筑和遗迹,1996年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车友与丽水市政府官员在欢迎仪式上留影(摄影:李春成)

    记者对丽水的称谓之所以深刻是由于这座韩国的城市与中国有较为紧密的联系和相通的地方。因为中国浙江省也有一座同名的城市,并且于20057月,韩国全罗南道丽水市与中国浙江省丽水市结为了姊妹城市;其次,韩国丽水还曾与中国上海一起申办过“2010年世博会”。虽然最终中国上海申办成功。但是两年后韩国丽水市,同样以:“大海,我们想去住的地方”为主题的“2012年世博会”也成功举办。

丽水的海天风光美景(摄影:冯赣勇)

    丽水是韩国最南端的海港城市,由丽水半岛和317个岛屿组成。从空中俯瞰丽水,宛如一只美丽的蝴蝶,东与南海郡隔海相望,西临顺天湾,既是韩国水产品集散、加工的中心之一,也是韩国国际海运的前锋地带。十分有趣的是,丽水给城市定了四大主题:海洋城市、潇洒城市、美味城市、历史名城,这四大主题以海洋为中心,浑然一体。

车队即将驶离丽水前往大邱(摄影:冯赣勇)

    当天晚上,在车队下榻的海滨之畔的丽水神秘海湾酒店,丽水市政府及旅游观光机构举行盛大的晚宴,热烈欢迎“2013万人自驾游韩国首发车队”来到丽水观光。欢迎仪式上,丽水市政府相关领导与自驾韩国首发车队总指挥曹群先生,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相互赠送了礼品,现场热烈欢乐的气氛,体现了中韩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

车队下榻的丽水神秘海湾酒店(摄影:冯赣勇)

    127日清晨,当记者透过下榻的酒店窗户向外望去,一幅大自然的海天风光美景真是令人陶醉。只见辽阔无边的蓝色大海上,大小岛屿在碧波中星罗棋布,星星点点的船舶在海中游弋,大海美景尽收眼底。只可惜,车队不能在此多做停留要继续前行,当日,韩国第四大城市--大邱广域将是自驾韩国游首发车队的目的地。

 

责编:赣勇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