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频道 > 2013旅游专题 > 2013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 > 微访谈

央广网

专访:天津旅游局副局长何智能

2013-10-24 16:31:00 来源:央广网旅游

 

  央广网旅游10月24日消息(记者程楠 何微 高玥)2013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于10月24日至27日在云南昆明举办。会展首日,央广网旅游专访了天津旅游局副局长何智能。

  何局长表示,天津属于短线旅游城市,历来有五大旅游产品,海河休闲游、都市博览游、海河风光游、滨海休闲游及山野名胜游,在此基础上推出了天津精品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线路,并编制成天津精品旅游线路导览,在天津各大交通集散中心及各种渠道发布,以方便自助游游客。 

  何智能在采访中特别提到了智慧旅游,他说,天津从三个方面来推广智慧旅游,一是把天津的智慧旅游和智慧城市建设结合起来,和天津市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合作,在智慧城市的大平台下推广智慧旅游;第二,把他和行业管理的科学化信息化结合起来,建立天津旅游指挥中心,把景区、酒店的这些管理的信息把他集中起来;第三,通过一些会展措施,每年天津要举办一个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专设智慧旅游展厅,把全国智慧旅游最新成果汇聚展示。 

  就10月1日颁布实施的《新旅游法》,何智能介绍,《旅游法》的颁布对天津的出游影响比较大一点,对天津的入市旅游影响不是那么大,因为天津旅游的客源结构是以自助游为主,接近七成的游客是自助游。

编辑:马惠

关键词:天津;旅交会;滨海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