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旅游频道 > 2013旅游专题 > 2013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 > 微访谈

专访:马迭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传部总监高晓华

2013-10-29 14:11:00  来源:央广网旅游  说两句  分享到:

    哈尔滨马迭尔宾馆1906年开业,2003年装修,楼高4层。拥有客房160间,有单人间、标准间、豪华套间、复式套间;设有豪华多功能厅,可容纳250人举办各种会议,酒会;具有同时容纳500人就餐别具特色的欧式餐厅;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位于哈尔滨市道里区中央大街89号,驰名中外的中央大街步行街上,东临冰灯游园会展(兆麟公园),北倚风景秀丽的松花江,环境优美、交通便利,是三星级旅游涉外宾馆,是中国友谊旅游饭店集团成员单位。是哈尔滨文化娱乐、商业活动中心地带。

    央广网记者专访哈尔滨市马迭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传部总监高晓华

    记者:请您简单介绍马迭尔集团?

    高晓华: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位于驰名中外的中央大街步行街上,东临冰灯游园会展(兆麟公园),北倚风景秀丽的松花江,环境优美、交通便利,是三星级旅游涉外宾馆,是中国友谊旅游饭店集团成员单位。是哈尔滨文化娱乐、商业活动中心地带。哈尔滨马迭尔宾馆,哈尔滨马迭尔宾馆具有悠久的政治商业文化历史,并与城市兴衰史息息相关。是新中国创立,酝酿筹划新中国宏伟蓝图新政协会议召开会址,并作为哈尔滨市革命历史教育基地。在这里,不仅可体验到中西文化合璧的高雅氛围,还可品位到历史所留下的神秘与传奇。马迭尔宾馆还附设俄式风味冷饮厅、商场、酒吧、美容美发、多功能舞厅、游戏厅、卡拉OK厅、KTV包房、洗浴中心、出租汽车公司、旅行社、饭店管理公司、贸易公司、鲜花店、商业中心、按摩室等,一应俱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是集吃、住、行、购物、娱乐、旅游为一体的理想场所。

   记者:我们在酒店特色服务有哪些优势?

   高晓华:标准短道游泳池,采用目前世界最先进的环保臭氧消毒设施,臭氧O3是一种不稳定的淡蓝色有特殊清新味的气体,常温下可以分解为氧气。O3时目前已知的最强的氧化剂。它能在极短的时间内杀死病菌,无二次污染的特性,在现代生活中越来越广泛的被人们重视,游泳业广泛开始应用。游泳馆配备二名通过国家游泳救生协会认证的救生员,可以确保您游泳之时,无安全之虞。

   记者:酒店名字有哪些特殊寓意?

   高晓华:马迭尔宾馆当初为什么叫"马迭尔"呢? 好店须有好名。名好,店亦生辉。约瑟·开斯普雄心勃勃,对自己的店名格外看重。这座路易十 四风格的三层建筑,典雅豪华, 其式样流行于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欧洲各国,看作是对传统建筑 风 格的革新,追求自然古朴的艺术效果,称之为"新艺术运动"。俄阿·勒·尤金洛夫早年在巴黎大学专 攻建筑学,1901年失意莫斯科,只身流浪哈尔滨,与老开斯普一见如故。 哈尔滨这块本世纪的"新大陆",为阿·勒,尤金洛夫提供了施展抱负和才华之舞台,他天才地设 计了"马迭尔"的超凡之作。俄文合名为модерн,意为摩登的、时髦的、时兴的、现代的,音 译"马迭尔",取名正 好与建筑风格一致。约瑟·开斯普自豪地说:"马迭尔一定会风流 一百年!" 今日"马迭尔宾馆",正如这个名字蕴意一样,在改革开放大潮中,老店新貌,独领时代的风骚!

编辑:程楠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频道推荐

央广出品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旅游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