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线好吃花样多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味道好极了!” [杨 峥摄]

  云南米线的吃法很多,烹调方法有凉、烫、卤、炒,配料有焖肉、脆哨、三鲜、肠旺、炸酱、鳝鱼、豆花等。

  “过手米线”是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独具民族特色的风味小吃。做法特别,吃法有趣。先把手洗干净,把少许米线放在手心,再把调料加在米线上,用手把米线包圆喂进嘴里,故称“过手米线”。“鳝鱼米线”是玉溪风味小吃的当家品种。鳝鱼米线以鲜鳝鱼为主料,还有油炸的水发猪皮,有滋有味。“鸡肉米线”要数弥勒、云县等地的比较有特色,米线中加入卤鸡汁、卤鸡块,香甜可口,富有营养。“肠旺米线”主要内容有肠和旺,肠是将猪大肠翻洗干净,卤熟;旺即血,可用羊血或猪血。“豆花米线”的配料为煮过的水豆腐脑,风味别致。

  橙 子(云南日报)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何微作者:  日期: 2013-10-17 16:37:00
标签:豆花米线;过手米线;吃法;风味小吃;三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