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三五”期间将吸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人数8500万

2017-09-14 08: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9月14日消息(记者何微)13日,“一带一路”旅游部长圆桌会议在四川成都举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将从签证便利化、旅游安全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驼铃古道丝绸路,胡马犹闻唐汉风。”绵亘万里,延续千年,积淀了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千年之前,繁华相望;千年之后,携手同行。

  会上,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表示,目前,“一带一路”区域国际旅游总量占全球旅游70%以上。据测算,仅中国与丝路沿线国家双向旅游交流规模就超过2500万人次。随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不断深化,旅游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预计“十三五”期间,中国将吸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人数8500万人次,拉动旅游消费约1100亿美元。

  “一带一路”旅游部长圆桌会议发布《成都倡仪》,提出加强“一带一路”旅游合作,深化共识、扩大交流,积极对接旅游发展战略,提升各国和地区旅游业发展水平,更好地造福于人民。

  《成都倡议》强调,共同应对挑战,加强旅游风险处置能力。针对恐怖主义、传染性疾病、跨国犯罪等非传统安全威胁,参与国家和地区将积极协调立场、加强协作,健全旅游安全风险预警机制,提高旅游风险应对处置能力,维护旅游安全权益,为旅游业可持续发展营造安全的公共环境。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旅游;一带一路

“十三五”期间将吸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人数8500万

目前,“一带一路”区域国际旅游总量占全球旅游70%以上。据测算,仅中国与丝路沿线国家双向旅游交流规模就超过250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