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专题 > 中华文明精神标识之旅 > 中华文明精神标识之旅

央广网

中国首部红色历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上演

2016-04-04 00:47:00 来源:央广网旅游

  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

  央广网延安4月4日消息 昨日,“2016中华文明惊声标识之旅”全国网媒记者团集体观看了中国首部红色历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

  《延安保育院》是由陕旅集团打造的红色旅游演艺作品,它根据真实历史故事改编而成,集中展现了前线将士、烈士遗孤等革命后代到达陕北,在保育院健康快乐地成长,随部队转战陕北以及东渡黄河,走向新中国的历程,折射了革命者的人性光辉、牺牲精神和大爱情怀。

  该演出融合了舞蹈、陕北民歌、秧歌、安塞腰鼓、纺线织布、开荒种地等具有地方特色的艺术表现形式,生动再现了革命年代的生活场景,是一部延安精神的伟大颂歌,也是中华文明精神标识之旅、中国革命精神标识之旅的新名片。

  目前,《延安保育院》累计演出千余场,累计接待全国观众43万余人。

 

 

编辑:关宇玲

关键词:延安保育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舞台剧《延安保育院》 铸就新时代的“延安梦想”

中国首部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现场剧照。   中国首部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现场剧照。新华网 陈延特 摄  中国首部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现场剧照。

2015-11-13 14:00:34

《延安保育院》弘扬主旋律 累计演出500余场

旨在弘扬《延安保育院》等陕西旅游演艺精品,传递正能量,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地上看北京,地下看陕西”。中国首部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自2011年7月1日献礼建党90周年延安首演面世,再到2012年6月1日北京公演,7月1日在延安正式推向市场以来,已有4个年头。

2014-11-11 23:17:00

红色歌舞剧《延安保育院》天桥剧场上演

6月1日至3日,曾于建党90周年之际在延安公演的大型红色历史歌舞剧《延安保育院》将来到北京天桥剧场,举行晋京演出。这种理念也影响了参加演出的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十余位演员,就连男女主演,青年歌唱家李晖和陕北“清唱王”贺国丰的表演,也非常自然。

2012-05-17 15: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