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们手举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一齐合影留念(央广网发 通讯员陶静 摄)

  央广网重庆9月29日消息(记者赵聪聪 通讯员李旭 简艳)“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9月29日12时50分,在成都东开往西宁的复兴号“绿巨人”D768次列车车厢内,成都客运段乘务员邀请旅客,挥舞着手里的小国旗,放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

  

  旅客共唱《但愿人长久》拉开活动序幕(央广网发 通讯员陶静 摄)

  中秋、国庆假期来临,为营造浓厚节日氛围,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客运段列车工作人员用“中国红”主色调装饰品细心布置车厢,提前准备精美节日礼物,邀请旅客参加“月满金秋,欢度国庆”活动,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活动在歌曲《但愿人长久》中拉开序幕,列车工作人员邀请旅客一起合唱,现场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旅客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活动现场,自制灯笼”、“猜灯谜”等活动陆续登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陶静 摄)

  “古往今来,有关中秋的诗句数不胜数,苏轼的‘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就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主持人袁毅为旅客们介绍了中秋节的由来和习俗,邀请旅客们参与“中秋节”诗词问答。旅客们积极抢答,并收到了列车工作人员送上的精美小礼品。活动现场,“制作心形气球”、“自制灯笼”、“猜灯谜”等活动陆续登场,旅客们在列车上收获了中秋国庆“双节”的祝福和旅途的喜悦。

  “让我们与国旗同框,为祖国送祝福。”旅客们手举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一齐合影留念,记录难忘激动的时刻。旅客李先生说:“没想到会有这么多惊喜,铁路服务越来越号,能在高铁上度过如此特别的双节,我们一家人特别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