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9日消息(记者 宋雪)3月9日,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一届全国杂技展演将于2023年3月16日至29日在山东省济南市、济宁市、德州市举办。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孙蕾表示,能够承办这样一场高水平、高规格、全国性的杂技展演,作为文化、旅游大省的山东做好了充分准备。

孙蕾介绍,山东剧场设施完善,软硬件条件较好。“近年来,山东持续加大资金投入,提升剧场硬件配置和服务效能。经过多次实地考察,在充分考虑演出效果、容纳能力、服务保障等方面的需求,最终确定了6个剧场。近期,我们组织专人对演出场馆开展定点督导,对剧院演出设施、服务能力、人员培训、场馆安全等进行了逐项指导和验收。”

此外,山东资源丰富,经济发达,交通便利。“山东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文化大省、旅游大省,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儒家文化的发源地,沂蒙精神的诞生地。”孙蕾进一步指出,山东地处我国东部南北交通要道,本届杂技展演3个承办市经济发达、交通便利、文化和旅游产业活跃,集中展示了山东近年来经济建设、文化发展的新成果、新风貌,也将为本届杂技展演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保障。

资料图(来源:CFP)

“山东被誉为孔孟之乡、礼仪之邦,山东人民群众热爱文艺、关注文艺,参与文艺活动热情高涨。”孙蕾表示,山东杂技艺术历史悠久,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第十一届全国杂技展演在山东举办,让各界群众翘首以盼。

值得一提的是,山东杂技还是中华文化走出去的一支重要力量。“山东杂技曾先后赴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友好访问,在推动国际文化交流中,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大力开拓海外演出市场,在欧、美、亚、非、大洋洲等五大洲60多个国家演出,受到所在国家政府及观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孙蕾进一步介绍。

记者了解到,3月16日,由山东省杂技团创作推出的杂技剧《铁道英雄》将正式拉开第十一届全国杂技展演的帷幕。《铁道英雄》成功入选文化和旅游部2021年度“中国杂技艺术创新工程”,充分体现了杂技艺术的创新,演出以来获得社会各界好评。

编辑:秦立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