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17日消息(记者 宋雪)记者从3月17日文化和旅游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17届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将于3月31日至4月2日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本届博览会将设置8个展馆,全面展示国内文旅融合最新成果。

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一级巡视员王鹤云介绍,本届博览会设有3300多个标准展位,展览面积超过6万平方米。博览会设立主题馆、美丽中国馆、诗画浙江馆、休闲创意生活馆、国货潮品馆、新消费生活馆、数字贸易馆、电竞动漫馆8个馆,全面展示国内文旅融合的最新成果、最新产品。展会期间,还将举办10场配套活动,如“旅游中国·美好生活”2023年春季旅游宣传推广活动、旅游休闲新供给新需求对接活动、2023中国旅游商品大赛、“外交帮扶+百县万品”推广活动、浙江省首届“浙派好礼”大赛、潮品发布会、人民公园1982市集、“HI义乌”潮流咖啡节活动、奇妙城市论坛、新国货潮品展主题论坛等。

资料图(来源:CFP)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副厅长许澎进一步介绍,本届展会打造了新消费生活馆,引入了数字产品、智能产品、个性化商品以及新的生活方式带来的新需求产品,既有满足人们日常文化旅游消费需求的数字文旅APP,也有近年来流行的户外露营装备。呈现新技术方面,本届展会将展现裸眼3D、AR、VR等技术在文旅场景应用,为消费者带来多维立体的场景体验。在展馆类别设置上,首次设立数字贸易馆、国货潮品馆。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展会首次在主题馆设主宾省展区,今年的主宾省是四川省,将全面展示四川的文旅发展成果。此外,今年展会还推出了展会吉祥物“布布”,它来自义乌流传很广的民谣“金布谷、银布谷,飞来飞去飞义乌”。许澎指出,布谷鸟也象征着春天与希望,预意着今年是文化和旅游全面复苏的一年,也是文化和旅游事业大发展的一年。

编辑:秦立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