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4日消息(记者秦立玲)3月26日,民航将迎来夏秋换季航班计划调整。国内航班总量如何?旅游城市淡季客流量如何?记者从在线旅游预订平台获悉,3月以来,国内多个城市机票预订量已恢复至疫情前水平,且部分城市已超过2019年同期。

成都、杭州等地预订量已超过2019年

2023年夏秋航季将在3月26日开启,本航季的关键词是“恢复”。根据《2023 年夏航季航班时刻配置政策》,国内客运周计划航班量已超过2019年,增密较多的城市线多为成都线,京蓉、沪蓉线较疫情前更繁忙。

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2023年3月以来(3.1-3.21),国内多个城市机票预订量已恢复至疫情前水平。3月预订量前25名的城市中,三亚、成都、杭州、广州、沈阳、海口、哈尔滨、长沙、重庆进出港预订量已超过2019年,南京、北京、武汉、大连等城市恢复至2019年的九成以上。

航司将增加重点城市的运力投放

2月以来,以京沪、京广、沪深为主的商务干线恢复速度排在全国前列,这说明了公商务市场正在迅速复苏。随着公商务旅客量恢复,国内民航旅客结构已逐渐正常,这有利于航司合理调整航线网络结构,迎接暑运旺季的来临。

面对新航季,部分航司已宣布将增加重点城市的运力投放。记者从海南航空了解到,2023年夏秋季,海南航空将新增北京、上海、海口、广州等地进出港国内航线150余条;增频北京、三亚、深圳、重庆等地进出港公商务航线30余条;并且,针对北京—海口/广州/深圳、海口—广州/深圳/成都、三亚—杭州/济南、广州—上海/郑州、深圳—成都/杭州/重庆等核心高频航线增加宽体机运力投放,为旅客提供更加舒适的乘机体验。

旅游城市呈现“淡季不淡”

大城市航线繁忙的同时,旅游城市也呈现“淡季不淡”的特点,以三亚、海口为代表的海南,以大理为代表的云南,两大旅游目的地省份的机票预订量相较2019年增长明显。在去哪儿平台上,3月以来三亚进出港预订量超过2019年45%,海口进出港预订量增长19%;大理进出港预订量超过2019年21%。

需要注意的是,此次换季除了航线新增及班期变动之外,部分原有航班起飞时刻也有所调整,特别是北京、上海、成都拥有两座机场的城市。例如,自2023年3月26日00:00起,原在双流机场运行的国际客运航班将全部转场至天府机场运行,港澳台地区客运航班将临时转场至天府机场运行,中国南方航空将部分转场至天府机场运行。

编辑:彭扬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