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6日消息(记者 宋雪)“五一”假期后,受游客减少影响,机票、酒店价格下降明显,一直到高考结束前,都是适合错峰出游的旅游淡季。受出游时间影响,围绕大城市的“2小时旅游圈”成为出游风向标。而随着高考的临近,山西五台山周边酒店预订量大幅增长。

去哪儿数据显示,5月5日-5月23日,国内热门城市机票平均支付价格较“五一”期间降低三成,较4月同期降低近一成。酒店方面,去哪儿平台上国内酒店平均支付价格较五一期间降低四成,北京、上海、成都、广州、重庆等商务旅客预订较为火热。

“2小时旅游圈”成出游新宠。在去哪儿平台上,上海周边的杭州、南京、南通、台州、合肥、嘉兴、宁波、宣城、常州、扬州、无锡等目的地,以及桐乡、奉化、千岛湖等次一级目的地,均可通过高铁2小时到达,适合2天2夜出游。从北京出发,2小时可抵达天津、呼和浩特、石家庄、保定、太原、大同等。武汉、长沙两城的“交换旅游”,受到年轻人青睐。

山西忻州五台山(来源:CFP)

近期,文化和旅游资源大省山西热度上涨明显。其中,文史类、山水类景区热度较高,五台山、云冈石窟、壶关太行八泉峡、平遥古城、悬空寺备受青睐。去哪儿平台显示,自5月中旬以来,前往山西的火车票搜索量有明显增加,热门城市为太原、大同、忻州、运城和长治。客源地以北京、西安、郑州、石家庄、天津、成都、济南、上海居多,大多在高铁2小时可抵达的范围内。此外,旅游资源丰富的大同、晋中、忻州、临汾,近期酒店预订量增长明显,其中忻州同比2019年增长最高达151%,大同次之增幅为123%。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高考临近,五台山所在地——忻州成为预订热门。去哪儿数据显示,5月以来,五台山周边酒店预订量增长较高,5月5日-5月23日,去哪儿平台上五台山周边酒店预订量环比上月同期增长三成,同比2019年同期增长1.5倍。其中来自北京、沈阳、洛阳、西安、天津的旅客更多。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研究员肖鹏表示:“从目前预订来看,直到6月初高考结束前,旅客量将不会有明显增长,机票、酒店价格也较便宜,适合周末短途游,或请假错峰出行。对于大学生、老年人群体,这一期间是出游的好时机。”

编辑:秦立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