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15日消息(记者 宋雪)以“国歌中的长城”为主题的第一届长城研学开学典礼4月13日在金山岭长城举行,现场启动首场2024年金山岭长城研学课程,来自全国各地100位学生参加活动。

中国长城先后建造于不同历史时期,长城文化涵盖建筑、历史、军事、经济、人文、艺术等众多领域。金山岭长城作为长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视野开阔、敌楼密集、景观奇特、建筑艺术精美、军事防御体系健全、保存完好等特点。第一届长城研学课程的成功启动,为弘扬民族文化,光大长城精神,发展文化教育开辟了新路径。

“本次研学活动,是擦亮滦平文旅融合多元发展新名片的重要举措和具体行动,我们要通过这样的研学活动,让每一位孩子都能够在亲身体验中,感受到作为中国人的自豪和骄傲”,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董亮介绍,近年来,滦平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精心实施了金山岭长城杏花节、国际马拉松越野赛、京津冀书画摄影展等一批高品质高质量文旅融合项目。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长城学会长城文化旅游工作委员会指导、滦平县教育和体育局、金山岭长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长城智慧(北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开学典礼结束后,孩子和家长们共同参与体验了首期金山岭研学课程。课程内容包括户外长城探秘课程、甲胄制作体验、长城交互式体验剧、长城微缩模型亲子搭建等环节。

编辑:秦立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