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由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指导,中建集团主办、中建科工承办的2022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第100场(总第500场)宣讲活动在湖北宜昌举行。活动中,亲子共读倡议书唤起社会各方对留守儿童的关注,呼吁大家共同关心呵护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你我都是未成年人保护者”云签名,签下对留守儿童关心关爱的庄严承诺。

(主办方供图,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央广网发)

据悉,自2018年以来,中建集团已累计组织开展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500场,足迹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累计参与活动人数1200余万人次。

五年来,中建集团持续投身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这项有情感、有温度的公益事业中,先后与务工人员签署“监护子女责任书”,开展“小候鸟进工地”“反探亲”等活动,并积极开展教育扶贫“春蕾行动”“金秋助学”“童伴计划”,中建科工作为中建集团二级单位积极行动,累计在教育帮扶领域投入500余万元。在湖北,中建科工选拔志愿者赴南营希望小学支教,开创了从“捐资”到“捐智”的一体化助学新模式,给千万留守儿童家庭带去特别的关爱和温暖,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好评。

中建集团连续多年的关爱与帮助,使得来自农村地区的孩子们更加自信和勇敢。他们深切感受到,乡村振兴是真真切切、实打实的政策,是改变自身命运、实现梦想的“助推器”。

(主办方供图,央广网发)

2022年,中建集团深入开展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活动,把留守儿童相关政策、亲职教育和儿童关爱相关知识送进建筑工地、送到务工人员身边、送进千家万户,不断推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带动更多的志愿者、社会组织和热心人士加入到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行动中来。

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发表讲话。他表示,中建集团自2018年以来,已成功组织开展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500场,线上线下参与范围覆盖1200余万人次。2023年中建集团将秉承“拓展幸福空间”的企业使命,以更有温度的举措、更有力度的行动投身到关爱留守儿童这一伟大事业之中。

民政部儿童福利司副司长李婉丽在活动中发表讲话。她表示,今年是民政部联合中建集团开展“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的第五年。五年来,在中建集团党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体干部职工的大力支持下,“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足迹遍布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00个项目工地,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民政部党组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儿童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扎实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不断健全关爱服务体系,不断提高关爱服务未成年人的能力水平,确保广大务工人员在外安心工作、孩子在家健康成长。

(主办方供图,央广网发)

活动现场,湖北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龚定荣,湖北省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彭艳红共同为“留守儿童织梦家园”揭牌,并邀请国家心理咨询师李良华就关爱留守儿童、加强亲子沟通作专题讲座。

活动还表彰了2022年度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优秀组织单位、最美志愿者,为儿童嘉宾发放慰问大礼包。(作者:霍凤雨、王成文)

编辑:宋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