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竞赛是广大职工展示技能、提升素质、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3月1日-2日,国网宁夏电力直流运维检修技能竞赛在国网宁夏培训中心举办,来自国网宁夏超高压公司和国网宁夏电科院53名直流专业一线骨干员工同台竞技,拼技能、展风采、促成长。

(企业供图 央广网发)

“技能竞赛的举办,让更多一线员工在平凡岗位上绽放光彩、脱颖而出。”竞赛专业负责人说道,此次竞赛以直流运维一体化、检修自主化为主线,设置理论知识机考、理论知识笔试和专业技能实操三个环节,旨在选拔培养锻造直流专业领域内技术过硬、业绩领先、具有专业带动作用的优秀骨干人才,全面检验一线员工专业知识储备和专业技能水平,为查找差距、交流学习、共促提升搭建了良好平台,参赛选手们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展现出高超精湛的专业技能和勇于拼搏的竞技精神,激发了岗位创新、岗位成才、岗位奉献的热情和动力。

据了解,近年来,国网宁夏电力高度重视、慎终如始强化直流运检管理工作,坚决有力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坚决有效提升直流能量可用率、坚决有为确保直流系统长周期安全平稳高效运行。下一步,国网宁夏电力将以“抓基层、抓基础、抓基本功”为主线,持续通过生产技能人员轮训、技能等级评价、专业技能竞赛、岗位练兵等形式,为技能人才成长搭建平台,不断激发广大职工的奋斗激情,锻造技艺更加精湛的技能人才队伍,为宁夏电网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技能支撑。 (田蕾、杨家华)

编辑:张志强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